市审计局开展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

2024-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要求,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在局党组会上开展专题述法。

  刘向民重点围绕本人2023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从带头尊法学法、牵头部署落实法治建设具体工作、加强审计质量全流程管控、加强法治宣传等方面进行履职述法。

  刘向民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市审计局深学笃行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走深走实,牵头抓总规范性文件评估清理等重点法治工作,以强化审计项目进度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以普法促执法,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努力推动上海审计法治建设拾级而上。

  针对下一步如何做优审计法治工作,刘向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将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学习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大力推行普法教育;二是要进一步运用好法治思维,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持续强化审计质量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塑造审计人员职业精神,夯实专业能力,推动审计队伍保持“战斗”活力。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