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审计整改和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2021-09-15

为学习贯彻中央对审计整改和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和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审计业务处和相关管理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万云副局长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最新要求。部分审计业务处围绕加强督促检查、构建整改联动机制、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等作交流发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审计整改督查处)通报了督促审计整改的总体情况。

对于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刘向民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强化整改管理基础,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入手,查实问题,提好建议,系统谋划,将揭示问题与督促整改统一起来。二要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督促整改主体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持续跟踪,注重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三要强化整改研究分析,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综合分析,用好分析成果,健全审计整改结果分类评价体系等。四要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提升部门间协同工作能力,确保审计整改各项举措发挥实效。

对于推进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刘向民局长着重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作为审计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政策跟踪审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好政策跟踪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三要聚焦重点,针对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以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助力重大政策落地见效。四要强化研究,把研究作为各项审计工作的前置准备,强化跨部门、跨领域的政策分析,提高政策跟踪审计监督效能。

DSC_0189 拷贝.jpg

DSC_0194 拷贝.jpg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