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1-09-09

9月2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上,6名处室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奋力担当推动“十四五”审计发展的时代使命。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也是对全体审计干部的共同要求,要在辩证统一中深化认识,全面系统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一要结合实际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融入审计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堂“综合素质课”与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内涵相同、实质相通,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前4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审计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破解难题、指导实践,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全周期管理,时刻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审计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要加强专业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带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精神,多读经典著作,多读专业书籍,提高业务素养,自觉赶上时代潮流。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高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局党组要把准政治方向,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小组要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地开展各类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融合发展。各党支部要狠抓贯彻落实,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推动“十四五”上海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