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1-08-12

7月27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副局长蒲亚鹏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实施方案》,于万云副局长、孙琪副局长等8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4852CE93-C612-4B1F-A89D-7AF0325D2CF1}.jpg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响应伟大号召,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迅速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审计事业正确发展方向。审计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把党中央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二是深入把握监督重点,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发展、安全、改革、民生、法治,为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审计工作注入磅礴精神力量。审计干部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锻造过硬作风,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与践行审计精神统一起来,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四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审计工作创新。要用系统观念大力推进审计全周期管理,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更加充分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