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06 来源:上海纪检监察网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培荣主持召开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张培荣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向民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审计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培荣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巡视组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立足市级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握政治巡视监督标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本次巡视将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视组和市审计局党组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市审计局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上海高水平改革开放。

陶泓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市审计局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单位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巡视组要聚焦职能责任,督促被巡视单位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政治标尺,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为市委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协作配合,营造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严明纪律要求,配合巡视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刘向民在发言中表示,市审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自觉接受市委巡视作为查找政治偏差、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巡视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党性原则,全力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以端正的思想、扎实的作风,保障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要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全面客观准确地向巡视组汇报情况、反映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症结,以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整改,力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落实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服务保障上海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审计各项工作提升水平和实效。

巡视期间,市委第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3,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12502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5z@shanghai.gov.cn,在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20楼电梯厅门口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