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12-29

12月24日,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公职律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法治讲师团成员郝铁川作学习辅导,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十大原因、十个新观点、八大新部署等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特点,促进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全面领悟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思想体系,广大审计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严格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这与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一脉相承、内在统一。要把依法审计放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中理解把握,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审计实践。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动审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以审计法修订为契机,及时制定、修订、清理相应的规范性文件,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法治上海建设行稳致远。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注重保护新业态、新产业和新模式,客观审慎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要坚持维护制度权威与促进制度完善并重,通过审计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为法治上海建设提供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