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审计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74030.png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审计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炎溪主持召开与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炎溪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侯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审计署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和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审计署驻地方18个特派员办事处和审计博物馆、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李炎溪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以上率下、推进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审计署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炎溪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党建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侯凯表示,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审计署开展巡视,既是对审计署党组的一次“问诊把脉”和“政治体检”,又是对全署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一次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署党组和全署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审计署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对党老实、听党指挥是必须一以贯之、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审计署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从署党组做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向巡视组汇报工作要认真负责,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确保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要严守巡视纪律,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干扰阻挠、敷衍推诿巡视工作。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央巡视组将在审计署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3428473;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A03121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审计署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审计署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