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21 13:55

2020年,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六稳”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按照“查问题、防风险、提绩效、促改革”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2020年度市审计局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以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持续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关注金融领域突出风险,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项目推进等情况。

以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保障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促进支出结构优化、资金统筹盘活,推动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为目标,开展四本预算及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过紧日子”要求下的预算压减情况、预算绩效目标完成及评价结果的应用情况等,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各类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为目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大对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问题。

以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关注国有企业在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的情况。聚焦国有企业股权收购、资产处置等违纪违法高发领域,加大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力度,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上海市审计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3号楼 邮编:200125 (总机)021-2311111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7:30

备案号:沪ICP备0500969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31号